Apple of Isle

我梦见绿的夜,
在眩目的白雪中,
一个吻缓缓涨上大海的眼睛。

个人站,未经授权请勿转载/二次创作

冷香无处寻——一个短评

把 @电气白兰 的双黑零零碎碎、细细看了一遍,决定写一下人生中第一个比较长的评论……实在没有那么多长评的字数也不是专业的,就从非常我流的角度来写一下(。

 

非常我流警告!!!说不清楚!!!!

 

先说总体感觉。白兰兰的双黑从观感上,给人一种清冽幽微的质感,就像标题写的一样——宛如一股不知来源的冷淡香气。不管是《涨潮》里的两人对话,还是《叛逆万岁》里蓬勃的少年,都洋溢着这样令人心情平静安宁的气味。如果是在悲伤和现实的氛围下,这种气味就将化为浅淡的灰色,让人在阅读的时候不自觉地放慢速度,沉浸进文章营造的气氛里;若是换成浪漫奇谭,则是温柔而舒缓的幻梦。前者例如《醉酒当歌》,还有一篇我明明上午看过但居然他妈的找不到了的(……)后者例如我很喜欢的《去月球》,仿佛飘荡于闪烁的星海。

 

文字上是我非常佩服的一点……修辞比我丰富多了(你在说什么),但无论是何种修辞,都像是透彻的玻璃瓶映照出的世界一样,清爽而澄明,又像是轻飘飘地掠过屋顶的云,不知影踪。但很奇妙的是,在这种浮动的感觉中又有微妙的安定感,至少不用担心他们会悲伤地分离……啊这个应该放在下一块说(。)现实和捏造总能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,无论是if、学院pa、原作还是架空,这样节奏缓慢的风格都是很适合叙述和描写人物的,因此那些人看来都冷漠而深情。个人来说其实我比较喜欢这类通过多对话来体现人物的模式(你什么都喜欢),而白兰兰这种节奏和平缓的叙述让他们更加鲜活,没别的好说了就是suki(?

 

最后说一下他们的相处模式。这种感觉是令人感觉很舒服、也非常双黑的模式。每一次甜蜜地说“我爱你”都是虚伪的谎言,在无意识中流露出的感情则是难得的真心。他们活在文字里,如同每一个人一样欢笑、流泪和挣扎。太宰依然热爱自杀,对待中也的态度玩闹却真心,说话淡淡的但很有趣(滤镜);中也则一如既往拿他没办法。他们像两块磁石拥有着吸引力,若即若离但终属于彼此。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差不多都看了一遍之后就只想到一句话,也不知道合不合适……虽然我心里一直是秉承这个观念,绝不be!()

 

“未来将吹起撼动世界的狂风,但两颗心永不分离”。

 

妈的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微妙地感觉呕(……)宰宰肯定会嫌太肉麻了,中也大概会骂人说“谁要和他永不分离啊”吧,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《GOSICK》里的,粉丝莫打我,球球了(。

 

差不多就写到这……我语言匮乏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对不起我太弱了,只能用一些沙琪玛的奇怪比喻这样子,凑个1000字假装我写很长了!就这样!


最后说我好爱狐狸宰宰哦毛茸茸sukisuki

评论(3)
热度(82)

© Apple of Isle | Powered by LOFTER